我市教师积极参与河南省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

2022年04月25日 17:28 已有13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各地市参加教研会议

河南省各地市教师参加教研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分会场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分会场

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孙静静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孙静静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郑州中学田迪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郑州中学田迪老师进行课例展示

课题校成员观看远程直播(1)

课题校成员观看远程直播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禹海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禹海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伴着万物复苏的季节,河南省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暨分级阅读专项课题推进会通过线上远程互动平台召开。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学英语学科组织郑州市中学英语教师和课题校积极参加研讨。

4月24日下午是中学课例分享阶段,共有三位老师进行《科林英语》的课例展示。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孙静静老师选用的是科林英语第九级《Bug Hunters》。整节课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带领学生进入昆虫学家的世界。学生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不仅学习了各类昆虫的名称,也感受到昆虫学家工作的危险与艰辛,帮助学生树立伟大的职业目标与理想。洛阳高新区第二初级中学吴燕歌老师展示的科林英语第十一级《Banjo》。在教师的精心设计下,学生根据老师的引导梳理出故事的人物、背景及主要情节,让学生在故事中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爱与关怀。郑州中学的田迪老师带来科林英语第十九级《Look After Our World》。田老师借助文本采用互惠式阅读形式带动学生参与课堂,探讨的环保话题,引导学生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环保主义者,为地球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节精彩的课例展示结束后,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许柯老师对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课堂呈现进行点评。许老师高度赞赏了三位老师在分级阅读教学中的思考与创新,展示出了河南省中小学分级阅读专项课题的阶段性 研究成果。

会议最后,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禹海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禹老师对科林英语分级阅读教学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三位授课教师的课堂充分展现了指导式阅读和互惠式阅读之间的关系,给观课的教师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同时,禹老师强调分级阅读课题研究要让科林英语读物更加切实地发挥其应有的价值,让英语阅读带给学生更多阅读的乐趣。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