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劳模精神 点亮青春梦想——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开展全国劳动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6:27 已有68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马华林做总结讲话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副校长马华林做总结讲话

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市60路公交车长曹瑞丽为学生做讲座

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市60路公交车长曹瑞娟为学生做讲座。

德学中心副主任赵冰冰主持活动

德学中心副主任赵冰冰主持活动

图片2

活动现场

图片3

活动现场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现场同学向曹瑞娟表达感谢,并交流自己的感想

为了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的价值,以劳动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特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市60路公交车长曹瑞娟,于4月26日在图书馆开展全国劳动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由德学中心副主任赵冰冰主持,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在活动现场,曹瑞娟为同学们带来“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精彩讲座。她用鲜活的事迹,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典型事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读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她把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热爱的公交事业,把对公交事业的热爱转化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此外,她还成立志愿服务队,依托公交站点、火车站、汽车站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推广志愿服务、弘扬公交大爱,通过进社区、医院、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开展义务志愿帮扶活动,年均组织服务活动百余次,传递郑州公交爱的力量。

曹瑞娟老师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曹瑞娟的敬佩。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起立表达自己对曹瑞娟事迹的感动之情,同时也感谢她用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引领自己在学习中爱学乐学,勤勉努力。

活动最后,副校长马华林做总结讲话。他告诉同学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向曹瑞娟车长学习,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遇到难题,绝不退缩,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一定可以书写出新时代奋斗筑梦新篇章。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入校园,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的劳动教育以学校“厚文化”为引领,构建农、工、商、科技与志愿服务相融合的“厚之行”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探索“厚德以载物、厚体以承思、厚行以致远、厚园以丰物”的实施路径,实现“有理想、有责任、 有激情、有理性、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学生”的育人目标。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孔欣欣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