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催泪+雄辩,这样的辩论赛你看过吗?

2022年04月28日 17:01 已有6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跟曾国藩学教子”主题辩论赛

“跟曾国藩学教子”主题辩论赛

学生深情演绎 动情落泪

学生深情演绎 动情落泪

学生演绎曾国藩教子的片段

学生演绎曾国藩教子的片段

学生演绎家庭矛盾

学生演绎家庭矛盾

“十佳辩手”脱颖而出

“十佳辩手”脱颖而出

辩论现场

辩论现场

王校长给优秀选手颁奖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校长王保军给优秀选手颁奖

学生自主策划协调

学生自主策划协调

家长代表-国学文化研究院张朋院长发言

家长代表-国学文化研究院张朋院长发言

王保军校长总结讲话

王保军校长总结讲话

2022年4月26日下午4点20分,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校办公室、大数据中心在校园电视台联合举办“古为今用,家校联动;曾氏良训,辩中愈明——‘跟曾国藩学教子’”主题辩论赛。“这是一场独具特色,大胆创新的辩论赛,既有字字铿锵、激情四射的精彩辩论,也有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话剧演绎,更有曾国藩穿越历史的古今对话”,校长王保军看完辩论赛后总结说。

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活动伊始,首先登台表演的是高二九班的张丰年同学,由他饰演的曾国藩穿越古今,也贯穿了整个辩论赛活动的始终。通过演绎曾国藩教子的片段,现场观众仿佛回到那个书香氤氲的曾氏府邸,通过曾国藩的“三省”之言,同学们仿佛感受到了的气壮山河、严父教子的绝世音响。活动接近尾声之时,曾国藩又穿越到“郑州七中”,慷慨陈词。

回到七中,由高二九班张嘉言饰演的学生林静与高二九班单紫玥饰演的母亲因为要不要参加学校社团发生了矛盾,他们的问题悬而未解。回到课堂,由高二十五班宋轩丞饰演的班主任董老师正在班中开展曾国藩辩论赛。“广其识则天下大”是曾国藩对全面发展的间接;“不为圣贤,便为禽兽;不问收获,只问耕耘。”也是他对自己全力以赴学问的激励。

接下来第一轮辩论正方选手与反方选手就同学们应该全面发展还是全力备战高考进行辩论。第二轮辩论是就高中生在学校使用拉杆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讨论;第三轮辩论正方一辩五班赵泽仁,二辩八班毛思雨,三辩十五班付雅婷,四辩五班付康;反方一辩十二班张霁月,二辩郭文婷,三辩七班李岩燕,四辩十四班郭渝杰共同就优渥的条件,安逸的环境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讨论双方辩友妙语连珠、丝丝相扣、有理有据,让人拍案叫绝。

在辩论过程中,直播平台千名家长老师共同观看,“使用拉杆箱,确实折射出了青年学子对家庭责任的承担与教养。有点惭愧,我家孩子确实是带回来了气味丰富的原味衣物。”“今天班会令人深思,家庭教育真的要注意跟孩子沟通方式方法。”“辩论赛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另一面,真棒!”是家长朋友对本次活动最真实的感受。

辩论的目的不在胜负,而在学习曾国藩教子内涵,并能学以致用,所以本次独具特色的辩论赛并没有决出获胜的一方。在活动的最后,经过家长现场打分,千名同学线上同步投票,综合评选出一等奖选手与十位最佳辩手,并由校长与各位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图/文: 郑州7中 张宁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