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发展,理论实操双提升——郑州市金水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

2022年04月28日 16:33 已有6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致辞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致辞

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心理学科负责人史彩娥教授做专题报告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育学科负责人史彩娥做专题报告

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老师们在线交流、总结、互动

老师们在线交流、总结、互动

2022年4月2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新入职教师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培训由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承办,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育学科负责人史彩娥为老师们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本原理和教材解读》专题报告。

会议开始,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致辞,他对史彩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用“精准、务实、高效”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前期的培训情况,对老师们的阶段性研修成果表示肯定,寄语新进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随后,史彩娥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法规解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学基本原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方法”“规范的教学设计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阐释。从心理课的教学方式到教学内容,史彩娥以丰富的案例、细致的讲解,“手把手”教会老师们如何上出一节符合规范的心理课。“要注重实操性”“寻找学生真问题”,讲解过程中,史彩娥不时与老师们热情互动,让老师们学会如何带学生热身,如何引导学生思考、表达。

讲座结束后,学员老师们分享了听课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史彩娥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具体而微,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解决了教育教学工作中一直困扰大家的共性问题。

金水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研员付晓楠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既提升了学员教师的理论高度,又增强了实操技能。今后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助推新教师早日成为金水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坚实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张佩 李晓燕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