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29日 09:02 已有6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赛课现场

教师赛课现场

校级领导参加“大练兵活动评课

校级领导参加“大练兵”活动评课

思政组教师集体教研

思政组教师集体教研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郑州市金融学校思想政治组举行了2022年度郑州市金融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4月27日,随着最后两名思想政治组教师精彩课程的结束,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教师立德树人理念,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郑州市金融学校思想政治教研组进行精心筹划。3月9日,思想政治组召开集体教研会,教研组长赵建中向教师们传达文件精神,制定了2022年度郑州市金融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方案。活动分撰写文章和教学技能展示两个环节

思想政治教师们按照活动要求认真组织集体备课,精心准备课程,撰写论文,有条不紊地完成活动内容。3月14日至3月21日,思想政治组教师围绕主题“如何上好思政课”展开研究,撰写论文14篇,多角度地分析了当前思政课程所面临的困境以及造成困境的原因,并指出提升中职生思政课程参与度的有效途径,为思想政治课程研究奠定了理论基础。

3月21日至4月27日,思想政治组开始了激烈的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郑州市金融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广泛动员教师参与,通过展示、交流、学习,切实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通过活动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教师们不负众望,为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精心备课,了解学情,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流程。思想政治组教师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课堂上,他们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能利用丰富素材创设情境,学生主动参与,积极讨论,课堂氛围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后,思政组全体教师参与评课,共同学习进步。校级领导参与活动听评课,提醒教师们在备课时更要注意“备学生”,要因材施教,加强学生心理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教师们改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教师们认真记录,获益匪浅。

2022年是郑州市金融学校的“质量提升建设年”,学校会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严守标准,确保推荐的优秀教师素质过硬,确保思政课教师有所收获、有所提升。今后,郑州市金融学校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课专职教师的职业素养,提高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支持和帮助思政课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