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蔚然成风 来看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靳彦培老师班里的暖心事儿

2022年04月29日 18:05 已有67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同学们齐心协力_副本

同学们齐心协力帮助同学克服身体上暂时的不便,正常上学放学。

2 暖心的背影_副本

暖心的背影

3 学生们把受伤同学安全送到校门口等待家长_副本

等待与家长交接

4月29日早上,伴随琅琅书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二文科创新实验二班多名同学正在齐心协力帮助术后不能正常走路的同学“走”到教室。

他们或拿拐杖、或抬担架,或放置轮椅到安全位置,分工明确。从班主任靳彦培老师那里得知,这几名学生每天用担架抬荆同学上下楼已有两周时间。

据了解,在得知受伤同学的情况后,靳彦培老师与副班主任徐梦寒第一时间给学生在教室里单独安排了一个可以躺靠和放腿的办公椅,并安排一些同学照顾这名学生,在平日里班里很多同学也都主动提供帮助。

每天早、晚,家长到门口后与班主任联系,班主任随后安排学生到门口接送,鲁家宝、王梓安、尹韶源、郭任远、潘姝冰、智昕蕊等同学负责每天接送荆同学上下楼、做核酸等。遆昧翰、田佳卉同学特别细心,买饭、接水、如厕、收交作业等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他们风雨无阻,向大家展示了高二文科创新实验二班的优秀班风,老师和同学们都被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所感动。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以“健康、博爱、有为”为育人目标,注重五育并举,开展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在意识和行为上向美向善,做好事已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图/文: 郑州2中 刘梦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