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2023年04月01日 15: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全体人员于纪念碑前庄严肃立

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2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苏斌等领导瞻仰烈士纪念碑

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苏斌等领导瞻仰烈士纪念碑。

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凯和与会领导一同整理挽联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凯和与会领导一同整理挽联

4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军事社团展演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军事社团展演

5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团委副书记姚莎莎擦拭学校认亲墓碑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团委副书记姚莎莎擦拭学校认亲墓碑

6参观英烈馆

参观英烈馆

3月31日上午,由团省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团郑州市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苏斌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2000余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团员青年、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议程由团市委副书记马庆华主持。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革命先烈,齐唱国歌后默哀致敬。全体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和共产党员面向纪念碑,分别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和花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少年三军仪仗队、军体拳方队、刺杀操方队、防暴术方队、反恐战术方队……中原英烈纪念馆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展演。五个军事社团依次展演,为参观的郑州市民开展了一次精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全体人员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们向大家讲述中原英烈的事迹。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为同学们制作了“研学手册”,以更好地引导学生参观纪念馆,缅怀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英烈们用宝贵生命践行党的使命的生动事迹。团员、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红色血脉的决心。

下午,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40多位团员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组织下,集体来到烈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缅怀那些为共和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提水、擦拭、清扫……青年团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擦拭每一块革命烈士的墓碑。在一位位烈士的墓前,团员们低头、静默、哀思、献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实践课。全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通过瞻仰英烈墓碑、讲述英烈故事、寻访英烈足迹等多种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国防科技 徐晓丰 姚莎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