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遗志我们传承”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15: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清明祭英烈活动

学生代表王若昕号召大家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学生代表王若昕号召大家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带领大家默哀

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带领大家默哀

党员教师代表和同学们一起致敬

党员教师代表和同学们一起致敬

大家在烈士事迹报告厅了解先烈英雄故事

大家在烈士事迹报告厅了解先烈英雄故事

大家一起向烈士鞠躬致敬

大家一起向烈士鞠躬致敬

党员教师们将鲜花摆放整齐

党员教师们将鲜花摆放整齐

同学们动手擦拭墓碑上的浮土

同学们擦拭墓碑上的浮土

同学们朗读自己给烈士们的信件

同学们朗读自己给烈士们的信件

大家向“烈士哥哥姐姐”带去了奶糖和水果

学生们放在烈士墓碑前的奶糖和水果

“亲爱的烈士哥哥,你好!您的事迹我们记得,您的遗志我们传承!我们的天宫已经遨游太空,我们的航母正在劈波斩浪,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这是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学生写给烈士的信中话语!又到清明节,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4月4日,50余名师生代表师生来到荥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烈士主题活动。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整齐列队,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默哀致敬,沉痛悼念革命英烈。同学们将如今美好的生活写进缅怀先烈纪念卡,在烈士墓前读给英烈们听,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缅怀英烈们,告诉他们,红色基因会一代代传承下去,还会铭记历史教训,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要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员教师代表和同学们一起深深鞠躬致敬,清理着周边杂草落叶,仔细擦拭着墓碑,并将鲜花轻轻地放在碑前。同学们还带来了奶糖,每位烈士碑前放了几颗。同学们说,当年英烈们吃不饱穿不暖依然为了革命事业艰苦奋斗,乃至献出了生命,他们的牺牲都是为了我们的今天,我们也想让这些永远年轻的“哥哥姐姐”,和我们一起分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甜蜜。

青松翠柏守英烈,细雨白花寄哀思。祭奠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参观了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烈士们的故事,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缅怀英烈是最深沉的情感,继承遗志是最美好的纪念。通过此次活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奋斗青春。

图/文: 郑州16中 赵政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