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共赴 行以致远 新密市矿区中学到郑州12中参观交流

2023年04月10日 18: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密矿区中学到郑州12中参观交流

新密矿区中学到郑州12中参观交流

王克伟老师作师生沟通专题培训

王克伟老师作师生沟通专题培训

副校长黄玉杰介绍学校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副校长黄玉杰介绍学校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学校为新密矿区中学教师赠书

学校为新密矿区中学教师赠书

参观学校图书馆

参观学校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参观学校体育馆

参观学校体育馆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四月樱花开,春风迎客来。4月8日下午2时,新密市矿区中学一行20人走进郑州12中参观交流学校文化建设、青年教师素养提升项目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新密市矿区中学领导、老师。

矿区中学教师一行到校恰逢学校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专题培训,老师们受邀一同聆听了学校特邀青岛市58中正高级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王克伟关于《师生有效沟通 助力学生成长》的专题报告,观摩学习了学校青年教师综合提升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并参与了青年教师4月份“同读一本书”——《这里的革命静悄悄》赠书活动。

随后,在校长孟天义和副校长黄玉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孟天义用幽默风趣且蕴含爱校情怀的语言,向矿区中学一行介绍了“校园十景”。通过“行文化墙”和“师德走廊”,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文化传承;驻足“梧桐下”和“槐树旁”,传递学校环境育人的理念;参观“体育馆”和“钢琴教室”,交流学校关注学生多样化发展的成果;漫步“香樟道”和“行.廉广场”,欣赏校园四月精致美景;行走于“弘毅园”和“图书馆”,介绍书香校园建设,彰显学校书香雅韵,行稳致远的文化内涵。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孟天义详细介绍了学校“行”文化主旨、架构、内涵、外延,文化引领学校发展的突出成效,以及落地实施和持续探索丰富的方法和路径。副校长黄玉杰则从行政管理入手,围绕“规范”和“创新”两个关键词,阐述自身在校园文化育人价值的思考和文化育人呈现出的变化与成绩。

短暂的参观虽然很快结束了,但新密矿区中学领导教师对学校校园环境赞赏有加,用“精神大餐”一词高度评价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内涵品质,希望两校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互利的原则,心手相牵、文化融合、思想碰撞,共同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文: 郑州12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