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喜“阅”分享 郑州12中举行班级读书活动经验分享会

2023年04月13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举行班级读书活动经验分享活动

郑州12中举行班级读书活动经验分享活动,政教处主任李振宇主持

校长孟天义、书记陈立新及学校领导带头参与其中

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及学校领导带头参与其中。

高一(1)班班主任薛佳斌分享班级读书活动开展情况

郑州12中高一(1)班班主任薛佳斌分享班级读书活动开展情况

班主任各亮“妙招”引导学生读书

班主任各亮“妙招”引导学生读书

学校为班主任赠书定制书签

学校领导为班主任赠书定制书签

“读书不知春已深,周情孔思正追寻。”为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引导学生“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意识,深化“让书香装扮美好人生”读书活动实效,4月12日,郑州12中班级读书活动经验分享会举行,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等校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六位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近阶段班级读书活动成效。

据了解,高一(1)班举办的“我分享,我快乐”图书漂流活动,在班主任薛佳斌老师带领下,还原“借书打卡”的过程。学生在书上附上书签,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并附上推荐的理由后,将书籍传给下一个同学,从而形成漂流传递。定期安排组内分享交流,最后汇编成《班级读书感想》,记录学生的个人感悟心得。高二(1)班读书活动围绕“我们与读书的故事”开展。班主任朱元杰带头示范,每天读书30分钟,建立“燃梦·行动”微信群,在学生平板上推送《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夜读文章,让学生汲取营养;晚饭后在班级进行15分钟的读书分享会,并赠予学生手工制作的书签;同时,朱元杰老师还不断反思,把自己阅读中的感悟和思考整理成文章发表在公众号上。

高一(7)班班级图书角、“班级树”上的读书宣言和名言警句、课本剧,高一(4)班的定时班级分享会,高二(11)班的班级书库以及配套借阅制度、读书计划,高二(12)班级阅读之星激励措施等,也让在座班主任或耳目一新,或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这六位班主任在做好“读书活动”的“规定动作”的同时,自主设计“自选动作”,效果好,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班主任老师分享结束后,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就班级开展读书活动分享自己的感触,认为任何一项学校活动均是提升班级管理艺术的有效手段,在实践中不断形成“六种管理能力”即:及时止损能力,有效沟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未雨绸缪能力,观察调整能力,爱校护校能力,沉浸产品能力;她建议班主任要把爱校荣校护校铭记在心,以无私奉献的信念做好班主任工作,引导学生开朗、阳光、努力,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中的各种挑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导师和楷模。

活动最后,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对此次阅读分享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班主任在班级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并对班主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希望班主任在开展班级活动时,要更加关注活动的内容、形式、细节,在策划实施过程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同时他还要求,班主任要坚持高品质发展,做一个有高品位的班主任。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于千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