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新高考,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新高考主题家长会

2023年04月18日 10: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新高考主题家长会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新高考主题家长会

高一学生代表全程主持活动

高一学生代表全程主持活动

高一学子王晓冉、张家驹带来诗朗诵《父母的爱》

高一学子王晓冉、张家驹带来诗朗诵《父母的爱》

会上学校为年级之星的家长们颁奖

为年级之星的家长们颁奖

教务处主任王建平为家长们介绍新高考整体政策

教务处主任王建平为家长们介绍新高考整体政策

班主任代表王珂老师为家长们讲解新高考下的选科组合

班主任代表王珂老师为家长们讲解新高考下的选科组合

学校副校长贾红超进行总结讲话

学校副校长贾红超进行总结讲话

2023年4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千人报告厅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在期中考试结束后,学校根据新高考的新要求新特点,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2022级全体高一学生及家长开展新高考选科指导,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共同迎接新高考的到来!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作为第一届学生家长,大家的心中有很多的困惑和疑问。学校教务处主任王建平从宏观层面深入解读了《河南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他讲到这次改革旨在促进学生成长,服务国家选才,维护社会公平,目标是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此次改革的三大任务是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改革统一高考招生录取制度,健全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王建平就家长关心的选科的时间、组合方式以及走班管理进行了整体介绍和安排。

高一年级主任侯英杰介绍了开学以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本年级对待新高考采取的全方面准备工作。班主任代表王珂对全体家长和学生进行具体的选科指导,他为各位家长展示了高校专业选考整体数据统计和12个学科门类专业选考科目数据分析;分析了六个选考学科各自的特点及其与专业的关系以及12种组合各自的特点。向广大家长建议“以终为始”,在认真考虑自己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后,在确定目标高校的学科门类和专业,然后再做出选科决策。最后决策时还要进行充分的自我探索,综合考虑自己的学科兴趣,学科能力与潜力等因素。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副校长贾红超在总结中说到希望请家长们放心,大家一起携手一起认真领会改革的实质意义和本质要求。学校全体教师会研读新教材和新课标,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实施新高考过程中因校制宜因人而异的制订新举措,发挥自身优势或特色,力争实现弯道超车,超标超值实现学生的多样化全面发展,和孩子们一起迎接新高考。

图/文: 郑州16中 王珂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