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思想 郑州12中举行教职工思想政治素养专题报告会

2023年04月23日 14: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州12中举行教职工思想政治素养专题报告会

赵林教授为大家做报告

赵林教授为教师们报告

教师们认真听讲

教师们认真听讲

党委书记陈立新分享学习感受

学校党委书记陈立新分享学习感受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养,4月20日,郑州12中特邀郑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省、市党的理论优秀宣讲专家赵林到校为全校教职工做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具有长期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了解报告的基本结构。”赵林教授以“党的二十大三个最主要成果”为导引,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一题,用对比的方式剖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两个词语的不同背景和阶段目标。用索引梳理的方式从战略定位、理论创新、发展布局、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构思和理论创新点。用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帮助在座教职工明晰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底层逻辑。他以大视野大格局高站位,为在座教职工点拨了中国式现代化、政治建设、科教兴国战略等具体问题,为十二中教职工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提供了方法和路径。

学校党委书记陈立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据介绍,郑州12中党委按照市教育局党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同心协力、扎实有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郑州12中党委以“先锋行”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以“党小组建设”为抓手,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形式、时间和内容,利用线上+线下、自测+建议、专家+专题等方式,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图/文: 郑州12中 魏景 李飞雪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