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正文

人勤春早争科研 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开展教研会召开

2023年04月25日 16: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9910

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_MG_9791

万金鑫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_MG_9849

万金鑫老师引导学生从容自信地进入写作课堂

_MG_9869

卢银银老师分享读后续写经验

未命名

各校其他老师代表进行交流和分享

_MG_9905

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负责人刘朋宇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肯定

_MG_9944

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负责人杨永久老师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

_MG_0035

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负责老师和做课老师合影留念

“读后续写”是新高考英语试卷新增题型之一,也是高中英语新课改的重要部分。为检验高中英语老师应对高考改革的教改能力,也为集思广益,共同提高英语老师们的教研能力,4月24日,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各校教研组长及全体高一高二老师齐聚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读后续写能力培养的集体教研活动。

活动首先由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万金鑫老师作课汇报。整节课贯彻新理念,体现新课改,以活动为主导,以任务作驱使,教学互动,给学生提供持续的引领,帮助他们探索新问题,将学生的认知、写作能力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卢银银老师进行主题为“善思实干,笃行致远”的读后续写经验分享。面对学生“读不懂”“续不出”的状况,卢银银老师分享了该校高一英语备课组日常备课、教学中的好方法,并对如何加强读后续写教学提出了对策建议。

郑州市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负责人刘朋宇、杨永久老师对本次研修活动做总结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两位作课老师在“读后续写”教学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并建议各学校英语备课组深入学习、理解新课程标准,从教学实际出发,积极主动开展教学研究,明确努力方向、提升专业素养,将新课程理念落到实处。

本次高中英语第一共同体教研活动,既是在郑州市教研室黄利军老师领导下的基于双新背景下郑州高中英语教师教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一共同体全体老师对高中英语教学的深入教研和课改探索的展示。

图/文: 郑州16中 郭玉章 赵政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