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正文

靶向施策 赋能高考—郑州12中为高三师生明目标识考向

2023年04月26日 11: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姜振营博士为语文教师进行专题讲座

姜振营博士为语文组教师进行专题讲座

全体语文组教师听讲座

全体语文组教师听讲座

语文组教师认真听讲座

语文组教师认真听讲座

姜振营博士为全体高三学子进行了语文学科冲刺方法指导

姜振营博士为全体高三学子做了语文学科冲刺方法指导

学生们认真听讲1

学生们认真听讲

春雨初霁,万物萌发。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语文素养,全面把握高考命题方向,增强备考的精准性和有效性。4月25日,郑州12中特邀北京大教育考试评价中心研究员、语文学科命题专家组核心成员姜振营博士,为语文教师及全体高三学子进行语文备考策略分析和冲刺方法指导。

姜振营博士以《阅读与表达——2023高考复习冲刺阶段的语文高效课堂设计》为题首先为语文教师进行专题讲座。他围绕知高考、知考生、知自己三个方面梳理了语文高效课堂的整体思路。“知高考”就是要引领学生看清高考命题方向,能立足材料进行自我思考;“知考生”就是要弄清学生的失分原因,并提出作文呈现出来的问题是阅读问题延续的观点;“知自己”就是要引导学生制定出符合自身学情的解决方案。姜振营认为,阅读的问题应该由阅读解决,老师要带领学生拓宽阅读的宽度,从整体上提炼文本信息,概括文本思路。同时,还应让学生提高阅读速度,学会尊重文本,“读进去”,读出重点信息。最后,姜老师建议教师一定要有大视野,要宏观掌控课堂,不能“一言堂”式的包讲,要让学生自身滋生学习能力。

下午,姜振营为全体高三学子进行了语文学科冲刺方法指导。过程中,他提到,语文学科是一门多功能的奠定基础的课程,教学过程中要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从历年高考语文的侧重点、易考点,到古诗文、文言文词句鉴赏方法,他都耐心细致地向在座师生一一讲解。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高三学子正值冲刺的最后阶段,姜振营老师高屋建瓴的前沿理论具有较强的教学指导作用,切中要害的精准施策为学生的备考指明了方向,也为学生打下一剂“强心针”。相信12中学子们定会以奋发蹈厉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意志,拼搏进取的精神,师生齐心协力共同突破学习上的难关和瓶颈,为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文: 郑州12中 文:徐俊颖/图:李飞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