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中教师道德讲堂聆听“孔子讲学”

2019年04月02日 15:32 已有9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孔子”带领郑州23中老师们一起诵读经典

“孔子”带领郑州23中老师们一起诵读经典

全体教师一道反省自身

全体教师一道反省自身

参与道德讲堂的学生深深触动,埋头沉思

参与道德讲堂的学生深深触动,埋头沉思。

本次讲堂在“孔子讲学”达到了高潮

本次讲堂在“孔子讲学”达到了高潮

23中全体教师聚精会神,聆听道德经典

23中全体教师聚精会神,聆听道德经典。

学校教师畅谈道德感悟

学校教师畅谈道德感悟

本次道德讲堂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道德讲堂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1日下午,郑州23中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齐聚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共同观看由政史地组老师们倾心打造的道德讲堂之最美“遇见”。

本次道德讲堂里,政史地组全体教师“化身”为孔子和他的弟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孔子讲学》,整场讲堂在“遇见先贤”环节中达到了高潮。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一句句悠扬的经典诵读在学校报告厅回荡,把师生们的思绪拉回到了久远的古代,感受到了先贤的授课风格,聆听弟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一切都是那么地质朴与厚重。然后是“孔子和学生的问答”环节发人深省,为师者每天应该三省吾身,反思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最后,“向德敬礼”环节,全体教师向“德”字三鞠躬,洗涤心灵,感悟道德。

参与本次讲堂的八年级学生刘璐璐说,参加道德讲堂让中学生近距离接触了国粹经典,感受了传统文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内涵。郑州23中张建老师说,作为老师,我们要向先贤学习,要时常静下来想一想,自己在教学中是否能对学生因材施教,我们的教学是否摒弃了功利性,我们的学生今天成长了吗?我们自身今天成长了吗?

郑州23中校长薛莹表示,道德讲堂是传播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它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郑州23中教师要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图/文: 郑州23中 袁丽娜 陶巧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