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高安全教育“360”,保障师生校园安全

2019年04月02日 17:48 已有6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敬畏存心 安全随行主题升旗仪式

“敬畏存心 安全随行”主题升旗仪式

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老师指导学生系安全绳

老师指导学生系安全绳

全校进行地震演练1

全校进行地震演练教室避难动作

全校进行地震演练2

全校进行地震演练安全到达南广场

校园大屏安全标语宣传

校园大屏安全标语宣传

学生进行安全排查比赛

学生进行安全排查比赛

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比赛

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比赛

为全面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素质,打造平安校园,近期,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安全自救能力。

签订安全协议,落实安全管理

4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建设,规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春季安全工作总结会议,明确了责任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再次对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观念、严守安全底线做了思想教育,部署了各岗位安全工作,带领教师学习安全管理文件,并按照“安全工作岗”要求,逐层签订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全体教师的安全稳定防范意识,落实了管理责任,明确了责任范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常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在教师课堂渗透安全知识之外,该校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对学生的安全常规教育,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升旗仪式上,领导谆谆教诲,号召我们做一个有安全意识有自救能力的高中生。班会上,学生纷纷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让人心惊胆战,大家表示一定要时时处处警惕。校园大屏安全标语的宣传,时时提醒学生安全的重要性,电子班牌安全知识的传播,让学生了解危急时刻我们应该如何自救和救人。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比赛加演练,提高安全素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素质和技能,让安全不只单单是意识层面的强调话题,更要保证学生掌握安全自救、救人和逃生的能力。学生到烟感逃生体验教室、3D安全体验教室、家庭消防安全体验教室和日常公共安全体验教室进行参观,教育学生在不同环境下应注意哪些安全细节。在学生中进行安全知识技能比赛,对安全绳系法、心肺复苏术、安全大排查等项目比拼。该校还进行了地震演练,全校师生迅速做好安全避难动作,有序快速的撤离到安全地区。活动的进行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技能,也提升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的能力。

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增添了力量。该校表示将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落实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之中,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张萌 刘广科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