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团体心理体验课带你直面语言暴力

2019年04月03日 17:36 已有63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彭璐老师 - 副本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彭璐老师上课。

学生们积极互动 - 副本

学生们积极互动

体验语言暴力的危害 - 副本

体验语言暴力的危害

伴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同学们除了经历身体肌肉、骨骼等组织急剧的生长和变化,还要学着适应发展中的新自我,倾向伙伴交往的同时还必须适应别人对于他所表现出的青春期反应与父母、老师、同学的情感联系,学会减少语言伤害,非暴力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4月2日下午,郑州八中2021届1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彭璐老师为60名学生们呈现一堂“直面语言暴力”体验式团体公开课。

彭璐老师授课幽默风趣,温和而有力量,首先通过“金龙拍拍操”缓解大家上课的疲劳。接着用三张图片引领同学们看到暴力语言带来的伤害,并现场调查了同学们遭受语言伤害的几率,进一步通过单方发送语言信息折纸、拳头对碰等游戏体验互动,让孩子们看到暴力的沟通只会催生暴力,使用攻击性的语言来表达关心和爱时造成的无意伤害。最后让孩子们分享体会和表达感受,增进身体和心理的相互促进,学会真诚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采用非暴力沟通重塑同学们对冲突的积极思维方式,从而有效塑造身体心理全面健康成长。

一个自习课时的时间虽不长,但孩子们真诚地倾听、积极地反馈,给授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郑州八中始终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重视学生身心健康,相信同学们坚持“学而时习之”的能力,都能够从中受益。

图/文: 郑州8中 许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