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正当时,郑州31·103中美术课堂搬到了百草园

2019年04月04日 12:35 已有5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31·103中的同学们走进百草园写生绘画

31·103中的同学们走进百草园写生绘画

2同学们认真绘画仔细描摹

同学们认真绘画仔细描摹

3美术老师高璐为学生范画

美术老师高璐为学生范画

4师生沉浸在绘画的世界当中

师生沉浸在绘画的世界当中

5园内花草尽情开放

园内群花尽情开放

2019年4月3日上午,郑州31·103中的百草园里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打破了以往园中的静谧。七年级的同学们,在美术老师高璐的带领下,走进了学校的百草园当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写生课。

此时正值盛春时节,群花争艳,暖意浓浓。同学们三五成群,一两成对,找准自己喜欢的草木花朵,或是盛放的牡丹,或是紧压枝头的海棠,或是斑斓开遍的桃花,或是吐露嫩芽的雏菊,方法各异,仔细描摹。同学们或屏息凝神,或笑容肆意,有的甚至一股脑的盘腿端坐在地上,沉浸在各自的小世界之中。高璐老师不时走上前去,与同学们一同拿出铅笔进行范画,讲述方法,传授要领。寥寥数笔,校园春景,跃然于同学们的写生本上。

高璐老师表示,将美术课堂搬到百草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潋滟春光到满园秋色,依据时节特征不同,结合课程大纲的具体需要,为同学们拟定不同的主题,组织课堂带领学生走进百草园,选择不同的教授重点,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美术教育基于真正的情景来开展,将课堂充分的交给学生,以美育美,以美育人。在潜移默化之中,让美育课程融入到了学生的生活当中,如同园中茁长成长的瓜果树木一样,植根在学生心理。

据悉,郑州31·103中的百草园名取自鲁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一文,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走进自然、认识自然的场所,表达了学校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参与到劳动与实践当中,并能够发现美欣赏美的教育情怀。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宋宇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