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9:43 已有6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工幼儿园保教办马颂华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缅怀革命烈士,表达感恩之情

市教工幼儿园保教室马颂华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缅怀革命烈士,表达感恩之情。

2.2看,我们小四班的宝贝们和老师一起“清明习俗知多少”

看,我们小四班的宝贝们和老师一起“清明习俗知多少”。

2.3吟诵古诗,感受清明

吟诵古诗,感受清明。

2.4清明节还可以吃青团哦

“清明节”还可以吃青团哦

3.中班的孩子们在学古诗,致清明

中班的孩子们在学古诗,致清明。

4.幼儿园大班教师组织孩子们清明节里话英雄

幼儿园大班教师组织孩子们清明节里话英雄

5.别样方式绘清明

别样方式绘清明

6.清明节来临之际,全园上下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来临之际,全园上下缅怀革命先烈

7.教工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透过自媒体开展“传承.2019清明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教工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透过自媒体开展“传承·2019清明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缅怀先烈,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实施民族传统教育。2019年4月4日上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开展了以“缅怀烈士,学会感恩”为主题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烈士吗?”“你们知道的烈士都有哪些?”“牺牲在水灾火灾现场的军警战士算不算烈士?护送学生的途中,为挽救学生的生命而英勇牺牲的李芳老师算不算烈士?”4月4日上午,幼儿园全体小朋友集聚操场,在保教室马颂华老师的组织下,共同缅怀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英雄先烈。当马老师讲述3月30日18时,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地区发生森林火灾时,有30名救火消防员在这场大火中丧失自己的性命时,所有的孩子一扫往日的喧闹,静静地肃立着,细心聆听着、心痛着、感动着。孩子们对于“缅怀先烈”,从无知到敬畏,这些感动的人感动的事,此刻都定格在了孩子们的心灵。

接下来,马颂华老师又和孩子们一起集体诵读关于清明节的古诗词,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孩子们在追思怀远、感怀先人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从而,更加深刻领会生命的意义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感恩之心根植于他们的幼小心灵。

集体活动结束以后,幼儿园小、中、大班又开展了以“清明”为主题的班会。智慧的老师们分别从不同年龄阶段,通过图片、视频、讲解等形式,借助清明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和孩子聊聊死亡:死亡不可逆转,和出生一样都只有一次。聊聊国家:有国才有家,小家组成国,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和孩子聊责任:责任人人都有,只是岗位不同。和孩子聊聊规则;聊聊自律;聊聊生命的意义……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与此同时,组织全体员工透过自媒体,一并参与到网上祭英雄学习当中。全园从上到下,共同参与,共同缅怀!

感恩革命烈士,珍惜幸福生活。清明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有利契机。清明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习俗的理解,也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敬畏生命,感恩幸福生活。

图/文: 教工幼儿园 曹晨影 马颂华 刘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