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中:微信读诗诵清明,不动烟火动真情

2019年04月08日 17:35 已有10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教师为自己朗诵的诗歌划分节奏

郑州23中青年教师仔细地为自己朗诵的诗歌划分节奏

学校教师利用“配音秀”软件录制读诗视频

青年教师用配音软件录制读诗视频

QQ图片20190408104929

郑州23中诗歌沙龙成员们在一起探讨诵读诗歌的技巧

青年教师对镜练习朗诵

青年教师对镜练习朗诵

学校微信公众号刊登的朗诵作品

学校微信公众号刊登的教师朗诵作品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用中华民族最优雅的方式——诗歌表达缅怀思念之情,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清明节期间,4月5日-7日,郑州23中组织教职工开展“朗诵征集令·诗意清明”微信读诗活动。
  作为郑州23中“我们的节日——清明”整体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朗诵征集令·诗意清明”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全校教师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参与,多名教师录制了配乐读诗的视频并向学校教科室的教科研微信公众号投稿。这些朗诵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既有经典诗歌,也有现代散文;既有缅怀先烈、思念故乡的诗歌,如《清明》、《前缘》、《独依清明寄情思》、《祭奠》、《天堂》,也有描绘春天景象、清明习俗的作品,如《草的语言》、《春的消息》。在一首首配乐朗诵的演绎下,郑州23中教师一起细品经典诗词的人文精华,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该校青年教师何源说:春天是美好的,诗歌也是美好的。当春天与诗歌相遇,那便是一场难得的盛宴。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节气里,和同事们一起诵读诗歌并通过微信与大家分享,不仅可以一起感受诗词作者清明节时的心境,还可以从诵读中感悟春的气息。

  郑州23中工会主席谭春红表示,清明节既要慎终追远,同时又是一个欢乐的日子。在清明节期间,学校推出“微信诗歌诵清明”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互联网+祭祀的低碳方式,不动烟火动真情,让教师享受绿色、文明、诗意的清明。

图/文: 郑州23中 袁丽娜 何源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