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行动 我市校园安全再发力

2019年04月09日 09:44 新闻中心 已有9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174-

  4月8日上午,郑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会议。根据会议的要求和我市教育系统的实际,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专题会议,进一步强调学校的安全工作。

3165-

3201-

各县(市)区教体局、局属学校、市属民办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158-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主持会议。

3189-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3207-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讲话

  4月8日上午,郑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会议。根据会议的要求和我市教育系统的实际,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专题会议,进一步强调学校的安全工作。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郭跃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局属学校、市属民办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孩子的平安与健康是家长的最大心愿,校园的安全与和谐更是关系社会稳定、师生安全、孩子成长、教育发展、群众瞩目的公众焦点。近年来,省、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省、市两级党委、政府把2019年确定为“校园安全建设年”,决定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提出“两提升、两下降、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校园及周边立体化、信息化综合防控能力明显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明显提升;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大幅下降,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大幅下降;不发生重大政治安全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涉暴涉恐事件、不发生恶性治安刑事案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围绕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全力做好“六员进校园”专项工作,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抓好民办学校的安全工作,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制度,抓好公参民校的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八个方面涉及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中立表示,希望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通过各县(市、区)各学校的共同努力,使包括民办教育在内的郑州中小学教育有一个更加安全的环境,让师生的安全感不断提升。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就开展好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和“六员进校园”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李华云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综合解决影响校园及周边的各类隐患;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宣传教育,真正实现对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