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美过四月天的是他们……

2019年04月10日 08:21 已有10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人间四月天,芬芳满四园。“他是星,他是光。在化学的世界里,张星光老师带领学生探寻无穷奥秘”“她始终用燃不尽的热情感染着学生,用永不磨灭的微笑激励着学生,让学生在前进的路上充满力量——致最美教师刘洁“……4月9日,郑州47中新一批最美教师评选揭晓。一起来看……

刘婷婷

刘婷婷

颁奖词: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老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不张扬、朴实、谦逊。在四十七中这棵大树上,她只是其中的一片绿叶,在日常教育生活中,在培育花朵的过程中,默默努力,用最专业的数学语言为学生解疑答难,陪着学生一起成长,为他们的每次进步而高兴,为他们每一次退步而焦心。她愿意做一位绿叶般的老师,默默吸取阳光、雨露,为花朵输送养料,用爱心静静地等待每一朵鲜花的盛开。

孙雨朦

孙雨朦

颁奖词:她年轻,充满朝气。她的笑容总能给人们带来生机,带来活力。从她的笑脸,你读出的不仅仅是善意和友好,更有宽容和奉献。她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了爱的乐章。她抓住的是明媚的阳光,是生活的快乐;收获的是学生对她的信任和爱戴。教学相长,在这里得到更好的融汇和体现。她热爱她的工作,热爱她的学生,孩子们都很喜欢她,愿意围在她的身旁。无论是她充满朝气的生活方式,还是她对待工作的积极进取的态度,就好像是蓬勃向上的绿茵,盛开着鲜艳的花朵。愿这种美丽永远在校园中绽放。

赵素霞

赵素霞

颁奖词:她是一名音乐教师,端庄大气,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能力均可圈可点,荣获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个人、郑州市技术标兵称号,荣获郑州市音乐优质课市一等奖、省二等奖,所带合唱队多次荣获郑州市教育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在其它各类艺术比赛中也多次获奖。课堂上她用扎实的基本功点燃学生创新的灵感;舞台上她用优美的歌声给观众留下余音绕梁的感慨。

杜军

杜军

颁奖词:课堂上她不仅传授知识,更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她把每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宝贝,鼓励他们成长,她用母亲的胸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是她一生的追求。

岳丽敏

岳丽敏

颁奖词:你的爱心是一股涓涓的暖流,从你的表情、眼神中流淌而出,静静地滋润青春心灵温柔花朵的雨露;你的严厉是一把锋利的雕玉刀,从你的神态、言辞中脱鞘而出精准地清除一块块玉石粗胚中的杂素;你的敬业是一根耸立的旗杆,从你的投入、细心中冲决而出,无言地见证灵魂工程师的赞誉在风中飘舞。

王凯丽

王凯丽

颁奖词:她就像开屏的孔雀,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魅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平淡的岁月里演绎着生物老师的精彩!作为青年教师,她虚心好学,不断进取;作为班主任,她干劲十足,精益求精;作为任课教师,她教学有方,成绩骄人。在工作中,她如春雨——润物无声;在生活中,她如夏花——灿烂绽放。她的一言一行恪守着教师的准则,她的一举一动诠释着教师的风采。她用爱心给学生以腾飞的动力,用诚心给学生以细微的关怀。

岳运苹

岳运苹

颁奖词:几十年来,她在教育的天地里默默守望,演绎丰富的人生价值;她在付出和给予中感受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再苦再累,无怨无悔,在奉献和关爱中享受教育的快乐和幸福。如果责任感是细胞,如果幽默可以遗传,如果广博的学识不断新陈代谢,如果爱心可以繁衍后代,那么她一定就是最完美的生物体。

成瑶

成瑶

颁奖词:她兢兢业业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坦坦诚诚待人。她的课堂,如同一首唐诗,曲径通幽;她的教诲,好似一杯清茶,回味悠长。坚韧与刚强是她心中不变的信念,勤奋与毅力是她行动永恒的准则。她,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动能点石成金,琢璞成器。她用心血铸就爱,用爱赢得了学生的心。三尺讲台上,她纵横古今中外精华文;一支粉笔,她书写东方文明新篇章。金声玉韵,蕙质兰心,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她装饰了别人的梦。

白玉华

白玉华

颁奖词:她,人如其名,将玉石的高贵、晶莹、温润,内化为自己的性格。她用青春的力量追逐着教育的辉煌,她用智慧的光芒打造学生的天堂。点滴的事她用心做,平凡的事她认真做。她用负责的工作态度影响着我们,她用优良的品质激励着学生。求真理者智,爱智者乐,她让快乐学习成为永恒的真理,让智慧成为不变的追求。看似枯燥的英文,被她浓墨重彩描绘成最美的风景;看似复杂的剧情,被她赋予灵魂描绘成最动人的情景。流年易逝,精神永驻,一位将信念与热情投入教育事业的英语老师足以感动你我。

安彩霞

安彩霞

颁奖词:她,杰出而不高调,执著而不乏智慧,勇敢而能突破常规。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在桃李芬芳的杏坛上,她亲手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执著的守望,只为那破土的激动与收获的喜悦。在她身上,有一份低调,有一份沉静,有一份淡然,那是一种成熟,一种睿智,更是一种厚重。一心追求一腔情,一身朝气一路行,她用自己的芳华写就教书育人的精彩篇章。刚柔相济嘉年华,粉笔无言写春秋,她以女性的温情与韧性,开出一片又一片的教学蓝天。“不雨棠梨满地花”,她扮演了巾帼模范的美丽角色。三尺讲台,是她不变的阵地;春夏秋冬,在她的脸上留下时光的印记。在语文的田野上,满园的桃李,沐浴在美好的春风里。

刘洁

刘洁

颁奖词:作为一名化学教师,她教学有法,学生喜爱,成绩骄人。她是稻田的一脉温泉,暖暖地流淌,润物无声。一丝倔强、一缕顽强、一分要强,使她在短短几年内迅速成长。对待工作她有火一样的热情,对待同事她有一颗上善若水般的真心。她始终用燃不尽的热情感染着学生,用永不磨灭的微笑激励着学生,让学生在前进的路上充满力量。

张星光

张星光

颁奖词:他是星,他是光。寥寥几笔,给学生指点迷津;短短几句,让学生悟透真理。他的幽默风趣,给学生无限的欢乐,他的无私奉献,让学生铭记心底。三尺讲台,是他不变的阵地。春夏秋冬,在他的脸上留下时光的印记。在化学的世界里,他是那颗最亮的星,带领学生探寻新的奥秘。

苗克明

苗克明

颁奖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诗词歌赋,道不尽您的殷殷期许,加减乘除算不出您的心血点点。潜心钻研,严谨治学,巧妙演绎,深入浅出,纵横博览,精雕细刻,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他用学识与热情打动我们的心灵,把看似枯燥的理论知识描成了最美的风景。 他是杠杆,给了我们撬动科学的方法,他是镜子,折射出五彩斑斓的物理世界,他是火苗,引燃我们前进的动力,他是电流,激发出我们思想的火花。他带学生探索上天入地的本领,他带学生领略科学世界的奥妙。

张丹

张丹

颁奖词:从她的笑脸,你读出的不仅仅是善意和友好,更有鼓励和期待!三尺讲台,她抓住的是明媚的阳光,育人的快乐,更是收获了学生的信任和爱戴。历史,并不会被遗忘,而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愈显珍贵。如同她,如同我们的“历史”,多年以后,我们会依旧记得那些青春年华,纵使岁月斑驳也不会忘。

马晓梦

马晓梦

颁奖词: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她坚守岗位,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她是老师,亦是学生奔跑中的向导,激励着他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她是老师,亦是学生行为上的警钟,使他们迷途知返、向上向善。她是老师,亦是学生人生路上的灯塔,指引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郑州47中师生凝心聚力,共筑四园之美。学校以“厚”文化建设为引领,秉承“切问近思,自能发展”的办学理念,以积极奋发之态、昂扬蓬勃之势取得突出的业绩,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国内影响力的河南十大教育领军品牌、河南省中小学书香校园等3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可谓硕果累累,满园芬芳。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正是得益于教师的辛勤劳碌、兢兢业业。他们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郑州47中因有这样的教师队伍而感到骄傲!

图/文: 郑州47中 李艳丽 李广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