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盲聋哑学校老师走进普校课堂 开启特普融合新篇章

2019年04月11日 17:20 已有7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330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老师走进郑州五中课堂与学生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334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老师与郑州五中老师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358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老师走进郑州陇海中路小学课堂

微信图片_20190411110348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老师和陇海中路小学老师交流学习

  为了促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4月9日-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组织一线教师分别走进郑州五中和郑州市陇海中路小学的教学课堂,感受普校原生课堂的精彩。

  为了打造最真实最有效的课堂,郑州五中和陇海中路小学的教学负责人并没有通知任课教师,所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老师是推门听课。老师们分别听了语文、英语、数学等多门不同年级的学科,大家被普校学生的活泼好学、和谐热烈的课堂气氛所深深感染。

  听课结束以后,两校都安排了教师座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老师纷纷表示:“教育面前,人人平等。虽然我们的教育对象不同,但是教师的职责是一样的。普校的课堂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方面要加强自身业务素养的提升,另一方面更要注重课堂上残疾学生有效活动的开展。”

  通过此次听课活动,不仅加深了特校和普校的交流,更开启了在教育教学方面特普融合的新篇章。

图/文: 盲聋哑学校 朱贺 孔丹/张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