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职技能大赛在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赛

2019年04月12日 13:30 已有7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7

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顺利开幕

02

清晰的信息引导牌

04

竞赛报到处

11_副本

选手合影留念

14_副本

赛前预备会

19

按序抽取工位号

20

登记确认

微信图片_20190412094919

电气安装选手

微信图片_20190412095003

安静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场

微信图片_201904120950031

电子电路装调赛场

微信图片_201904120950032

机电一体化赛场

微信图片_201904120950033

机器人技术应用赛场

微信图片_201904120950034

智能家居赛场

微信图片_201904120950035
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场

为深化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发展和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师生的技术技能水平。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协办的第二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信息技术类(电类)及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于4月11日圆满举行,来自全市16所院校93个代表队的近两百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严格按照《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五届技能大赛竞赛方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国家技能训练教学和相关职业标准为依据,由省级职教专家、有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科带头人、各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组成大赛专家评审组。同时大赛按照15%、25%、35%的比例设立了个人奖的一、二、三等奖项。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了比赛能顺利进行, 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与赛前做了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醒目的条幅标语,热情的引导员,合理的引导图标,清晰的工作区域划分,周到的茶水服务,热情严谨。同时,七个比赛赛场设备齐全,摆放井然有序,并设立了应急备件场地,从细微处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4月11日下午,所有参赛选手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报到后,聚集学校会议室进行了第25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信息技术类(电类)及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说明会。会议对大赛的性质、内容及比赛时的注意事项和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由参赛选手按组委会要求抽取竞赛工位号,然后填写工位号登记表并签名确认。

4月12日晨,七场竞赛全面展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走进赛场鸦雀无声,只有零件之间细微的碰撞、敲击声,选手们认真细致,争分夺秒,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拉开序幕。据悉,比赛将持续两天,现场统计赛事结果。本次比赛不仅仅是对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选手勇攀国赛高峰的必经之路。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热切期盼选手在赛场的飞扬表现和出彩成果,也期望我市能够顺利挑选出种子选手,顺利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

职业教育是为社会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等一线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技能型人才。技能水平是中职学生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为了使中职学校的办学质量及技能水平更上一层楼,以市技能大赛为载体,引领学校内涵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人人成才的“郑州职教人才培养模式”在持续发展,不断完善,未来职业教育将会孕育更多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专业性技能人才,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职业教研室 李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