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演绎,致敬经典——郑州47中星火戏剧社青春版《雷雨》正式演出

2019年04月12日 17:29 已有7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剧照1

郑州47中星火戏剧社在高中部报告厅中演出话剧经典《雷雨》片段

剧照_副本

《雷雨》演出剧照

合照_副本

《雷雨》演出人员合照

彩排2

小演员们利用课余时间一遍又一遍地排练,推敲细节。

指导老师指导

辅导老师张彩霞指导学生把握人物心理情感

雷雨戏票

星火戏剧社一直致力于演绎经典,平时活动海报就是《雷雨》。

4月11日下午,郑州47中星火戏剧社在高中部报告厅中,演出了话剧经典《雷雨》片段 ,献礼社团文艺汇演。经过多次的精心策划和认真准备,在领导与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和坚持下,星火戏剧社将话剧经典《雷雨》搬上大舞台。

这次演出节选的是《雷雨》第二幕中周朴园与鲁大海的戏剧冲突部分。星火戏剧社本着尊重经典作品、保持剧本原貌的原则,在张彩霞、李媛媛两位辅导老师的严格指导下,认真分析并加以适当改动,经过多日的紧张排练,才得以呈现给观众。所有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任劳任怨、团结协作,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精神。

剧组成员均由热爱话剧艺术的郑州47中高二年级学生组成。从开始排练到小范围公演,在舞美、灯光、音效、道具、服装不完全具备的情况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才得以成功演出。演员们对剧中人物和复杂的戏剧情节理解到位,并通过语言、神态和动作传神地表达了出来。虽然这是场没有任何评奖也没有太多观众的演出,但同学们对演出一丝不苟、细致严谨,只为在最后呈现出最好的效果,不留遗憾,圆梦青春,致敬经典。这种精益求精的表演态度,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在“台上一声啼,坐中万人悲”的演绎中,观众与演员一同经历岁月浮沉,人世悲欢。在青春版《雷雨》中,观众不仅看到了鲁侍萍的怨情与尊严,周朴园的伪善与冷酷,周萍的懦弱与倔强,鲁大海的鲁莽与勇敢,也体会到了每个人物在面对命运时的挣扎与作者无限的悲悯情怀。

通过本次《雷雨》文艺汇演,不仅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文学经典的魅力,充分展示了话剧这门“说话的艺术”,还体现了47中学子的文学素养,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也展示了47中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星火戏剧社不仅要致敬更多的经典作品,还要推出更多原创新剧,争取走出校门跨校交流,为47中“四园”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 郑州47中 李媛媛 张彩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