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办学,登高行远 郑州二中一直在路上

2019年04月12日 16:58 已有9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U7A4043_副本

郑州二中召开部分教师参加的报告会

_U7A4045_副本

报告主讲人校长王瑞

_U7A4071_副本

班子成员参会

_U7A4067_副本

中层干部参会

_U7A4068_副本

近三年新进教师参会

_U7A4074_副本

会议现场

  为了让老师们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有更深刻的认识,4月11日下午,郑州二中召开部分教师参加的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主讲人为校长王瑞,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王瑞校长与大家交流的题目为《开放办学,登高行远》。他在交流中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他作为一位公民、一位教育工作者,与“开放”的不解之缘,对于“开放”的认识。他交流的主体内容分为“学校概况”“开放办学的内涵”“办学思想的体系构建”“办学实践与主要成效”四个方面。王瑞交流的内容既有对学校办学思想的宏观介绍,又有对具体实践的微观描述,让与会人员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进行的探索实践都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郑州二中开放办学始于2010年10月,至此已经走过了近十个年头。在开放办学中,促进了学校管理水平全方位提高;促进了家庭、社会、学校教育三方有机结合,优化育人环境,模式;规范了学校办学行为;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优化了课堂教学,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促进了课堂改革;促进学生自我约束,自主管理,促进了学生养成教育水平提高;加强和提升了校长课程领导力,促进了学校校本课程建设;助推了从教育管理走向教育治理。

  郑州二中的开放办学及其成果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16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分别以《开放办学——推动郑州二中办学水平全面提升》、《郑州二中开放办学这六年》为题对学校的开放办学进行了报道。2017年7月,校长王瑞编著的《开放办学的理论与实践》一书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2018年第18期《半月谈》杂志在“教育改革进行时”栏目以《开放办学,让学生寻找更好的自己》为题,对学校进行了专题报道。

  有了共同的目标和价值追求,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推动共同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就在于此,新加入郑州二中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的老师们以及教师新兵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他们将成为学校各项办学思想的积极践行者,将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