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9中家长学校开课 增进亲子沟通

2019年04月16日 15:04 已有6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郑州49中家长学校集中开课,增进亲子沟通。

22

河南省教育厅家庭教育特聘专家王纪琼老师带领家长推开亲子沟通的“三扇门”

33

家长学校现场气氛热烈

44

郑州49中政教主任徐光辉主持家长学校

55

各年级按照学校家长会课程设置,分别召开家长委员会、班级家长会。

66

任课老师与班主任一起分享学生的成长过程

77

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

88

学生代表在家长会分享环节中的意外收获

  为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增进亲子沟通,4月12日,郑州49中各年级“家长学校”集中开课。学校特邀请省教育厅家庭教育特聘专家王纪琼老师带领家长们一起推开高效亲子沟通的“三扇门”。

  亲子沟通是一种艺术,也是一座联系孩子与父母心灵的桥梁。真正沟通,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心灵,与孩子共同成长。有效的沟通技巧不仅具有针对性,更包含着平等、理解、信任、尊重等人本理念,并且是具体的、明确的、可实际操作的。

  王纪琼老师与家长分享:在考试的时候,题目会做,可是孩子却写错了。遇见这样的情况,最常见的观点就是孩子粗心大意马虎了,家长、老师和孩子都是如此认为。这样的情况,科学的话应该怎么说呢?王纪琼老师来教你: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不是你不认真,你很认真,只是因为不熟练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你多练练就好了。我们最想要的不就是让孩子多多练习吗,话这么一说,正好与我们的教育目标一致。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王纪琼老师不时与家长互动交流,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家长委员王红利表示:“平时家里生意比较忙,家庭教育知识太缺乏了,导致跟孩子发生矛盾总是硬碰硬的解决问题,这次王老师的讲座对我的触动很大,今后面对孩子的问题,会更加的理性从容。”

  家长学校结束后,各年级按照学校家长会课程设置,分别召开家长委员会、班级家长会。各任课教师汇报学科情况,学生、家长分享开学近两个月的成长收获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讲座不仅赢得了家长的信任、理解与支持,而且对融合师生、亲子关系,提高家教能力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本次家长学校的开课进一步推进了家长会课程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图/文: 郑州49中 宋祖澎 魏霖 郭冰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