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郑州市各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15日 16:48 新闻中心 已有104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反恐演习

反恐演习

2

3

治安民警向保安演示如何正确的使用防暴器械

图片2

主题班会

图片1

国旗下的演讲

图片3

宣传专栏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开展好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郑州市各学校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点,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门外突然传来呵斥和吵闹声,只见一名持械“暴徒”要强行闯入学校,全副武装的保安一方面利用防暴器械全力制止“暴徒”进入,使犯罪分子无法接近和伤害学生,一方面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向警方发出紧急求助信号,同时向主管领导汇报。主管安全的行政副校长吴战利收到信号,不到半分钟即赶到现场,在向校长电话汇报的同时,通知总务处、政教处安保人员赶到现场合力展开防暴活动。警方在接到报警信号后,不到2分钟即到达现场,和学校保安及老师合力将“暴徒”制服。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同上一堂课,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班会各具特色,同学们通过搜集安全教育日相关资料,明白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政教处通过展出宣传板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展示,让师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意义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文件。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则充分利用校园微信、宣传专栏、黑板报、电子班牌、展板、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知识内容,展开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有效开展“国家安全大课堂”活动。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组织了一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公开课,宣传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通过演习、班会、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近年来,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方面的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标准化管理,全市教育系统持续安全稳定。市属学校平安校园达标率为100%,郑州市教育局机关连续7年获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局属58所学校,有23所获得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