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 点赞 郑州18中数学学科节精彩不断

2019年04月16日 11:30 已有6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1

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参与手抄报评选过程

图4

教学楼1号楼三楼展厅手抄报琳琅满目

图5

各年级分别为选中的手抄报评分

图6

高一年级年级长周阳主任讲评24点参赛规则

图7

高一年级参赛选手心算引起一片赞叹

图8

高二年级参赛选手的手算更是准确细致

图9

年级决赛冠亚季军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高中生学数学就是为了应付高考而没有其他用武之地了吗?当三角函数遇上了美术会是带来什么样的视觉盛宴?24点又什么是东西……听完这些,你是否对答案满怀期待?跟着我们去郑州18中数学学科节一探究竟。2019年4月15日,郑州18中第三届数学学科节圆满落幕,本届学科节内容包含三角函数手抄报展、24点竞赛两大板块,覆盖全校高一、高二年级,同学们参与度爆棚,惊喜不断、收获满满。

手抄报展,当美术生遇见了三角函数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学习三角函数章节的知识,3月14日,数学组张建清老师向全校学生发出制作三角函数手抄报的号召。消息一经发出,同学们积极参与。作品统一上交,并由另一年级老师集体评选,评选作品在1号楼三楼展厅同台展出,展出后该年级老师再次为作品打分,结合网上评选结果,进行加权评比,最终评选最佳最受欢迎作品。

一幅幅作品吸引师生驻足观看,其中高一年级的整体知识脉络清晰、知识点面面俱到,而高二年级美术生的创作更是锦上添花,不但内容丰富,书写认真,结构更是新颖,令人赏心悦目。“本次手抄报比赛不仅让学生再次学习三角函数的相关知识,更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同时让学生感受到学习数学的多样化形式。”副校长倪海军表示。

24点同台竞技 小心脏都要跟着跳出来

24点是什么东西?3、3、8、8四个数字,运用加减乘除,如何计算得到24?从除大王小王以外的52张扑克牌中任意抽取4张牌,每轮比赛在评委老师发牌30秒后仍然无人作答,此轮比赛终止,4张牌回到评委老师手中,重新洗牌后,进入下一轮。比赛每场总时间为8分钟。各个年级六个小组比赛完毕,各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六个小组第二名同时进入复活赛,选出前2人,复活赛2人和6个直接晋级者共8人进行决赛,规则同前。正因为比赛环节的丰富,对于参赛者而言,能很好地考验他们的应变、发散思维能力。同时,比赛现场可谓“火药味”十足,每个环节都扣人心弦。最终,高一(11)班曹振博、高二(8)班的何子睿两位同学分别登上各年级的冠军宝座,正如两位同学在比赛前,各选手们就喊出了自己的口号:“要做就做最好的那个”“强者强,我更强”,都展现了大家必胜的信心。

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表示,本次学科节取得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体数学组老师们的精心设计,更离不开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学习数学的路还很长,郑州18中的孩子们应以此为契机,同时也希望老师们不断给学生提供多角度、多层次、多途径的舞台来充分了解数学,让学生充分感受数学的魅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图/文: 郑州18中 汤欣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