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中:校园安全工作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

2019年04月18日 09:09 已有6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_副本

本周一的“国旗下的演讲”以校园安全为主题

14_副本

学生们绘制的反恐手抄报

18_副本

同学们进行消防演习

25_副本

学校保安进行反恐防暴演练

针对各地近期频发的校园安全事故,郑州市教育局连续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通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 》、《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的通知》。4月10日、4月15日及4月16日,郑州23中分别召开安全工作专题校务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及全体教工会,传达学习郑州市教育局通知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安全工作。

在4月16日召开的全体教工会上,郑州23中校长薛莹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准确研判当前学校安全形势,部署推进学校安全工作。薛莹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强化安全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按照安全隐患“四大”攻坚行动部署持续做好安全工作,教育引领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认真排查并排除隐患;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联合“六员”特别是食品监督员,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加强监控,促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根本改善。

郑州23中还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安全知识手抄报展评、校园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及宣传标语、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消防疏散演练和反暴恐演练等。同时,组织全体学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授课和家庭作业,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按照学校“四大攻坚”行动方案,该校由副校长任国伟带队,对照“四大攻坚”行动要求,每天对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及功能教室进行安全排查,学校办公室组织教师自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由总务处派人立即排除,确保郑州23中安全工作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

图/文: 郑州23中 闫书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