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六员进校园”专项推进会

2019年04月19日 17:49 已有7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工作推进会

2 (2)

工会主席孟占彪介绍学校安全工作

3

“六员”专家结合具体工作,谈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出建议。

校园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4月19日上午,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工作推进会。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刘文琳、团市委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袁林方、林山寨食药所副所长何黎、林山寨办事处巡防中队队长葛忠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聚焦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座谈,思想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有力促进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推进会上,学校工会主席孟占彪致欢迎辞,他说:“非常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六员’进校园工作对构建平安校园、平安郑州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接着,孟占彪从物防、人防、技防、心防等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为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会上,心理疏导员袁林方主任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说:中学时期是青少年的一个转折期和矛盾期,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只有身心健康才能进一步激发潜力、全面发展。我们愿意付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帮助一个学生,也是帮助一个家庭,我们也是为平安郑州奉献力量。

法制辅导员刘文琳庭长讲到,自从2017年“六员进校园”以来,我们多次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做法制宣传,我们很愿意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无偿服务。刘庭长又结合案件讲述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并建议要注意加强孩子、家长、老师三方面的宣传教育,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接下来,食品监督员何黎副所长、护校巡防员葛忠建队长也都结合具体工作,谈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都表示愿意竭尽全力提供帮助,积极营造平安校园。

据悉,郑州外国语中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一直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同时,学校积极保持与“六员”专家的密切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经常邀请“六员”专家进行安全排查、演练,举办讲座,给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体系,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