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校门欢迎您来!郑州44中教学开放周异彩纷呈

2019年04月19日 16:56 已有72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家长走入课堂旁听

家长走入课堂旁听

热情的听课家长

热情的听课家长

家长们填写的听课反馈表

家长们填写的听课反馈表

关注课堂,关注孩子

关注课堂,关注孩子。

张茵老师与家长们沟通学生问题

张茵老师与家长们沟通学生问题

2019年4月,浓浓的春光里,郑州44中再次敞开怀抱,与家长相约,以开放周的形式,加强家校联系,拓宽评价渠道,促进“融课堂”教学模式走向深入。

为期一周的教学开放周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前来观课的家长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师生们都能感受到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热情支持和鼎力配合。家长对学校的管理、教学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家长们每天一大早就来校签到,搬着凳子提前进到教室后面静静等待上课,课后有些家长还会积极对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一些见解和建议。家长对老师的教学水平都是持肯定态度,有些家长还忍不住课下给自己孩子讲起了题,表示“这节课我也听懂听会了!”

特别是高一年级每周四下午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校本课程,学生上课的积极性非常高,踊跃发言和小组展示,家长在后面看后也是满意的直微笑点头。下课后赞不绝口,说“我们上学那会儿老师都是一直讲根本不管我们听没听懂。”“我能看出我家孩子他这节课是真的投入进去了。”“他是在思考是在认真学习了。”高一年级6班一位家长深情地说:“老师很认真,很负责。张茵老师每周给家长发短信,跟家长汇报孩子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这次听她的物理课,我顿时有种又回到高中的感觉。”

教学开放周活动是继家长会、班级群之外的又一种沟通渠道,这条渠道的开通,让家长关注课堂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可以通过更有效地座谈,了解学校的动态,化解家校隔阂。沟通多一些,苛责就会少一些;理解多一些,进步就会多一点。郑州44中在坚持教学开放周活动中,寻找更好的家校合作策略,收获了更多的认可与赞誉。郑州44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图/文: 郑州44中 胡孟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