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两区”对口支教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9年04月21日 16:22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9373-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赴周口“两区”对口支教工作,4月18日至19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一行驱车前往周口市郸城县白马镇、南丰镇、丁村乡、东风乡、秋渠乡、李楼乡等乡镇学校调研,慰问我市“两区”对口支教教师,为他们送去市教育局的关怀与问候,并送上慰问金与图书。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赴周口“两区”对口支教工作,4月18日至19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一行驱车前往周口市郸城县白马镇、南丰镇、丁村乡、东风乡、秋渠乡、李楼乡等乡镇学校调研,慰问我市“两区”对口支教教师,为他们送去市教育局的关怀与问候,并送上慰问金与图书。

  我市赴周口“两区”支教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一直牵动着市教育局领导的心,此次活动旨在调研了解郑州市赴周口“两区”支教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郑州市支教教师,激励广大支教教师安心支教、踏实工作,努力实现“两区”支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促进“两区”教育均衡发展。

  18日、19日,在与周口市郸城县教体局负责同志会面时,副局长曾昭传首先代表郑州市教育局感谢周口市、郸城县教育部门对我市支教教师的关心与厚爱,并听取周口市,郸城县两级教育部门对进一步做好“两区”支教工作的要求及想法,从而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当地两级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则对我市支教教师敬业奉献,精湛的教学水平表达了由衷的赞扬和感谢之情,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为支教教师解难事、办实事,以此感谢郑州支教教师对周口的无私奉献。

  慰问期间,曾昭传一行分别前往周口市郸城县白马镇第一初级中学、南丰镇初级中学、丁村乡初级中学、东风乡第一初级中学、秋渠乡第一初级中学、李楼乡第一初级中学实地参观受援学校,察看和了解支教教师的工作环境和居住条件,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图书。在与支教教师的座谈时,曾昭传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就做好支教工作,曾昭传对支教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大教育观,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将郑州市及所在区、学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带到受援学校,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二是要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受援学校教师的敬业精神,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共同成长;三是要服从受援学校安排,遵守规章制度,团结同事;四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曾昭传强调,郑州市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市直学校要高度关心关注我市支教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在座谈中,受援学校校长无不感动于我市支教教师积极主动、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感激他们为学校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学手段,使学校的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发生很大的改变,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素质的提高,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为了表达对郑州支教工作的感谢,南丰镇初级中学负责同志还特意为郑州市教育局送来了锦旗。郑州市对口支教队长汇报了支教队支教教师的点滴故事。支教教师们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支教工作、生活情况,并表示有机会能到这里支教感到幸运和幸福,不仅收获了尊重,得到精神上的满足,更在支教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同时,他们也对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提供的周到服务表达感谢。

  调研慰问期间,曾昭传一行还在秋渠乡第一初级中学,参观学习了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纪念馆。参观考察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了解该校的日常管理与教学等情况。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的安排,从2013年起至2020年,郑州市每年选派200名义务教育阶段骨干教师到周口“两区”支教一年。截至目前,郑州赴周口“两区”对口支教工作已开展六年,六年来,我市共有1200名一线骨干教师来到周口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他们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工作方法带到了各受援学校,得到了周口受援县当地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评价,树立了良好的郑州教师形象。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