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向善课程 有温情而不失奢华

2019年04月24日 17:29 已有247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督导专家走进18中课堂

督导专家走进郑州18中课堂

学校中层干部听课

学校中层干部、校级领导听课

精彩纷呈的历史课

精彩纷呈的历史课

多姿多彩的语文课

多姿多彩的语文课

感受语文课中的唐诗宋词

感受语文课中唐诗宋词的魅力

督导专家走进数学课堂

督导专家走进数学课堂

DSC_0100

生动的数学课

生动活泼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充满活力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感受职业生涯课的魅力

感受职业生涯课的魅力

墨香四溢的国学书法教室

墨香四溢的国学书法教室

充满幻想的地理星空

充满幻想的地理星空

忙碌的烘焙课

忙碌的烘焙课

现场品尝烘焙甜点

现场品尝烘焙甜点

歌声优美的音乐教室

歌声优美的音乐教室

充满魅力的陶艺教室

充满魅力的陶艺教室

热闹非凡的陶艺课

热闹非凡的陶艺课

无人机驾驶模拟教室

无人机驾驶模拟教室

现场感受无人机驾驶

专家现场体验无人机驾驶

具象数学教室

魅力四射的具象数学教室

专家也来参与

专家也来体验参与

曼妙的舞姿

曼妙的舞姿

热烈奔放的民族舞

热烈奔放的民族舞

微信图片_20190424161821

 崭新高雅的艺术馆

国学书法、具象数学、模拟飞行、生涯规划、陶艺、烘焙、音乐、舞蹈,这样的课程,听起来是不是就很诱人?没错,郑州18中的向善课程,你值得拥有。

4月23日下午的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中,听课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评估组可谓大咖集聚,有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维丽,郑州市政府督学、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郑州市政府督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王俭,郑州市政府督学、上海市政府督导室特聘专家、上海市市西中学原校长、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杨安澜,上海市实验学校原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中小学教育实验研究所所长李酉亭,郑州市政府督学、郑州24中校长陈峻,郑州市督学责任区副组长、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工会主席范春花,郑州市责任区督学付强。

八位督学走进郑州18中的课堂,分别听了蒋筱薇老师的历史课、张艳艳老师、张香莉老师的数学课、任瑞杰老师、曹亦清老师的语文课、谭秋飒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苗新国老师的物理课。八位督学对郑州18中的向善课堂给予了充分了肯定,教师能做到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学科育人的作用,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关注学生,注重分析和思辨能力的培养。其中,郑州市政府督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王俭对蒋筱薇老师历史课《古代的经济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蒋老师以《康百万庄园》视频导入,介绍康百万庄园的来历,围绕康氏家族四百年的兴衰与中国古代的经济政策的关联,国家的经济政策对这个家族的发展产生的影响,以康家的发展创设真实的历史情境,提出问题,引领学生用本节课的三个经济政策进行合作探究,解释历史事实,最后用“如果康家的后人想重振康家的基业,发展运输,你觉得选择在老家郑州如何?”的问题引发学生热烈讨论和发言,在这一过程中激发了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从而使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得以落地。任瑞杰老师的“责任 担当 传承青春 强国 筑梦”作文讲评课,师生互动,洋溢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得到听课督学付强的好评。

各位督学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校本课程,走进墨香四溢的国学书法教室,书法社团的学生在赵玉亭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展示“真诚向善 永不言弃”校训的书写;地理教室全息投影、穹顶设计,王学刚老师正在带领学生利用声光电立体地形图探究洋流;陶艺教室,白亚丽老师和庞军荣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进行陶艺制作;烘焙教室,穆书冰老师和张宏玲老师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师生在做各种点心,热情的同学还给各位督学品尝了刚做好的糕点;每个人都有飞行的梦想,模拟飞行空间助你实现梦想,在周阳老师的指导下,无人机社团的学生正在模拟飞行,看着学生开飞机这么兴奋,在场的郑州市政府督学、上海市政府督导室特聘专家、上海市市西中学原校长、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杨安澜也忍不住体验一把;具象数学教室的同学们,在张香莉老师和汤欣雨老师的指导下,都在积极探索数学的无穷奥妙;音乐社团在张建华老师指导下,正在排练高低声部的合唱;心动力社团负责人李龙广老师正在心灵驿站和学生谈心;郑州市五星社团“舞动十八”负责人施梦如老师带领学生展示了精彩的民族舞;在新落成的艺术馆,看着师生的作品展,各位督学不住地称赞。

高端的功能教室、标准化的国家课程,特色化的校本课程,总有学生喜欢的一款,郑州18中一直致力于向善课程的建设,让学生感受到课程的温度,享受课程的魅力,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将继续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