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迷茫 郑州18中心灵驿站展新颜

2019年04月25日 11:41 已有8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团体活动室

学生团体活动室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团体活动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团体活动

心理放松室

心理放松室

心理宣泄室

心理宣泄室

心理老师考前对学生进行减压

心理老师考前对学生进行心理减压

  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沟通不畅,亲子关系可能紧张兮兮;当考试来临,难免有学生出现焦虑;当感觉学习压力山大,压抑、郁闷会如影随形。面对这些情形,如何应对?郑州18中心灵驿站,让青春不迷茫。

  4月23日,学校依托心灵驿站和“心动力”社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体验课程,主要针对考试前夕,个别学生心理紧张,压力增大的现状进行一次减压和疏导。

  “心动力社团”围绕“上海17岁男孩儿跳桥”事件展开讨论,让学生发表自己的见解,让学生意识到,这种悲剧的发生,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差造成的,这项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学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培养阳光向上、乐观自信的心态。

  新校区的心灵驿站焕然一新,分个体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宣泄室、放松室、团体活动室。学生通过参观、体验,纷纷惊叹学校心灵驿站的高大上。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动力社团负责人李龙广老师说,考前对学生进行减压,是根据心理学要求,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干预、广泛覆盖原则为指导。一方面能够有效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恶性事件发生;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善的心理品质,帮助他们发掘潜能,完善人格,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据悉,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段亚萍校长主持的课题《依托“英语社团”帮助学生摆脱“青春期心理危机”的研究》,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研讨推进会上,受到好评并作经验交流。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