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讲进校园 保驾护航为少年

2019年04月26日 17:09 已有7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26144902

“法律宣传进校园”讲座在郑师附小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426144849

河南英展律师事务所的宋慧青律师做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426144917

学生认真聆听

  为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2019年4月26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邀请河南英展律师事务所的宋慧青律师为郑师附小四年级学生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为“法律启蒙”,宋慧青律师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现状结合实际,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幽默轻松的语言以案释法,春风化雨、循序渐进的教导,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并现场示范突遇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帮助学生提高应对环境及危机的能力。

  讲座过程中孩子们听得异常认真,现场鸦雀无声。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相发言,积极踊跃,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法制教育在学生成长中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作为每个公民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会继续在青少年法制建设中贡献全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杨俊岭 李晓静 赵紫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