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郑州外国语中学冯磊、刘紫薇获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2019年04月26日 17:09 已有13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26144057

郑州外国语中学冯磊老师在全国初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场授课中

IMG_2423

郑州外国语中学刘紫薇老师在全国初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场说课中

微信图片_20190426143955

与专家合影

  春风十里,捷报频传。4月22日-25日,第十三届全国初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办。郑州外国语中学英语教师冯磊、刘紫薇分别作为河南省优质课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身份代表河南省参加该比赛,并从6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现场授课、现场说课全国一等奖。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授课比赛中,参赛教师分别展示了十二种不同课型,共计三十二节课。冯磊老师所抽课题为八年级语音课,备课时间不足一周,她在学校英语组同事的帮助下,认真修改设计,不断完善。在现场授课中,冯磊老师发挥出色,其课堂环节的设计及过程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学校先进、专业的外语教学理念及对学科核心素养的积极探索,最终凭借其深厚的教学功底、别具匠心的教学设计荣获基本功现场授课全国一等奖。

  现场授课后,冯磊老师也就本节八年级语音这一全新课型的设计、实施及效果进行了自我评价,并现场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并得到在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刘紫薇老师参加的比赛类别是现场说课。她说课的内容是《新目标》九年级Unit 9的阅读《Sad but Beautiful》。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生动活泼的教学互动,最终荣获了优秀课现场说课全国一等奖,以及最佳教态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大赛采用现场打分、互动评价的方式。教育部有关领导、英语教育教学专家、各地英语教研员和中学一线教师代表700多人出席了比赛和研讨会。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