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八中被授予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

2019年04月29日 12:37 已有24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获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 - 副本

郑州八中获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 

郑州八中黄晓杰老师领取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牌匾

郑州八中黄晓杰老师领取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牌匾

黄晓杰老师在做经验分享 - 副本

黄晓杰老师在做经验分享

黄晓杰老师分享联盟中的教育叙事

黄晓杰老师分享联盟中的教育叙事

  4月24日-28日,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德育与班主任工作质量提升高峰论坛河南洛阳举办。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魏书生老师给郑州八中授予“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荣誉牌匾。

  郑州八中始终紧抓班主任队伍建设,2018年10月19日,学校成立了三人行班主任成长联盟,郑州八中三人行公众号也同步上线。由于各年级学生特点不同,郑州八中班主任队伍按年级分成三个小组。三个年级分别由方乐、黄爱华、李平等名师引领,一起探索年级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为青年班主任教师的成长筑路铺桥,为中学班主任工作提供参考与借鉴。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方乐、黄爱华、李平三位盟主的带领下,在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学校一直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多项班主任德育课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教育叙事、教育案例分析、年会班会总结汇报、班主任班会展示课、班主任能力培养课题研究等活动。

  在此次论坛上郑州八中三人行班主任成长联盟秘书长黄晓杰老师代表联盟做了《智慧碰撞,共创生命美好未来》的经验分享,黄晓杰老师从联盟成立、联盟年会、联盟理解等来阐述如何打造教师、学生、家长和谐的关系,如何开展有效的学生课堂,结合联盟中老师的教育叙事向与会代表分享了联盟成立以来的感人瞬间。

  在此次论坛上,加入全国名班主任工作室联盟的郑州八中将开启一段新征程,郑州八中三人行班主任成长联盟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组织联盟内外老师多学习,多交流,多实践,把爱给每一位学生,见证和陪伴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做到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为师生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