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警报响起,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有序撤离

2019年04月29日 12:33 已有6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有序撤离

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有序撤离

老师清点幼儿人数

老师清点幼儿人数

老师们上报撤离情况

老师们上报撤离情况

保健医询问幼儿情况

保健医询问幼儿情况

  4月29日上午10:40,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中响起了疏散警报声,同时播报的还有火情紧急通知“全体老师请注意,全体老师请注意,三楼东侧发现火情,请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撤离到安全地带。”幼儿园各安全岗的行政后勤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协助班级进行撤离。班级老师带领这孩子们手捂口鼻、弯腰前行,沿着疏散通道,有序撤离。整个过程中,中大班的孩子们沉着冷静,没有丝毫的慌乱;小班的孩子们也按照老师之前教过的要求,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全园孩子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孩子们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救火组与救护组的人员各就各位,排查受伤人员,整个消防疏散演练真正做到了安全、有序。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后,各班老师还会结合演练活动,带领孩子们进行总结与反思,在演练的基础上,让孩子们了解火灾发生的成因、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深化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幼儿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每一月都会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孩子们在模拟演练活动中,掌握逃生常识,树立正确的安全逃生意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体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甄蕾、刘莹、杨雨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