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意的“思政课”! 郑州这所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4月30日 02:04 新闻中心 已有26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6064

4月29日上午,郑州四中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唱红歌、诵祖国、展成就......4月29日,郑州四中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入场式上,25个入场方阵创意十足,1000余名学子将体育运动、舞美表演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谐地融入在一起,精彩演绎建国70年来的难忘事件和丰硕成果,好一堂生动有新意的思政课!

0M9A5886

郑州四中国旗、校旗方队英姿飒爽,步履铿锵

0M9A5896

各班代表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百倍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0M9A5900

0M9A5919

0M9A5928

0M9A5943

0M9A5983

0M9A6009

各班代表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百倍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0M9A6056

非遗展示《太乙拳》

0M9A6043

加油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郑州四中国旗、校旗方队英姿飒爽,步履铿锵。随后,各班代表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百倍地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入场式过程中,各班代表队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编排了丰富多彩的红歌展示、诗朗诵、藏族歌曲表演,打造出“70”图案和手语等。其中,高一七班藏班的孩子们一首藏语歌曲《FLY》表演,祝福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惊艳全场,表演最后,孩子们大声喊出了“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扎西德勒”,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青春的韵律,展示了郑州四中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拼搏、昂扬向上的气质和精神。

0M9A6072

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讲话

“郑州四中作为国家智力援藏的重要基地,同学们的体质与健康事关国家繁荣和西藏的稳定,我们有责任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去努力强健自己的体魄。” 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介绍,“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同时,以运动会为载体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展示新时代学生的本真质感,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以此祝贺祖国70华诞。

0M9A6085

郑州四中副校长晁广云宣布运动会开幕

随后,副校长晁广云宣布运动会开幕,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会各项比赛项目陆续开始。径赛运动员在跑道上奋力冲刺,跳高运动员不断挑战新的高度,实心球运动员拼力投掷,跳远运动员永远向再远一点努力着,接力赛运动员默契与速度迸发出一个个反超的奇迹……。

0M9A6123

0M9A6151

0M9A6165

0M9A6179

0M9A6101

原本宁静的校园,在运动会中沸腾起来,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此时此刻,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当之无愧是运动场上那一个个跃跃欲试、蓄势待发的运动员们。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