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专家携课进校园 促学校健康教育水平再提升

2019年04月30日 17:33 已有7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高百中处长发表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发表讲话

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主持

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主持

各位评委认真聆听健康教育专家授课

各位评委认真聆听健康教育专家授课

试讲专家—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宋春花   教授

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宋春花演讲

试讲专家—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杨茜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茜讲话

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站长郑伟总总结发言

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站长郑伟总结发言

为丰富学校健康教育资源,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健康教育进校园”遴选专家研讨会于4月29日上午召开,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莅临研讨会会场。

担任此次遴选专家的评委有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郑伟站长、副站长杨俊芬,县(市、区)教体局主管科长,市直中学学校的主管副校长、中层、校医共8位。研讨会由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主持。  

此次研讨会主要是为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遴选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和优秀课程,创建“菜单式”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以学校自主挑选主题菜单的形式送课进校园。健康教育主题课程菜单共12个,参加遴选的来自各大临床医院和高等学校的20余位专家、教授。

高百中发表讲话,“学校健康教育对于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着重要意义,“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可以丰富学校健康教育资源,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创新了学校健康教育模式”。高百中对于“健康教育进校园”这种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此次遴选的专家、教授能够携带优秀课程进校园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参加遴选的专家、教授依据主题课程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效果美观、引人入胜,课程非常精彩。

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站长郑伟做总结,他对此次遴选的专家、教授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授课对象是中学生,希望加强授课对象的针对性,课件要做到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课程内容着重点放在危害和预防方面,通过健康教育使中学生的知、信、行相统一,最终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研讨会将历时2天。通过此次研讨会遴选的专家将纳入健康教育进校园专家库,届时将统一安排优秀专家携带优秀健康教育课程进校园授课。

图/文: 保健站 梁利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