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道德课堂创新发展研究”研讨会在郑州23中召开

2019年04月30日 17:26 已有7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及兄弟学校代表

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及兄弟学校代表。

各学校课题负责人进行中期汇报

各学校课题负责人进行中期汇报

刘永江老师作精彩点评

刘永江老师作精彩点评

王松波老师对中期报告的研究方式作出具体指导

王松波老师对中期报告的研究方式作出具体指导

胡远明主任总结发言

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总结发言

  4月30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郑州市道德课堂创新发展研究”2018年子课题中期研讨会在郑州23中举行。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郑州市教科所兼职科研员赵晶,郑州市教科研专家王松波、刘永江以及该研究共同体十五个课题的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赵晶主持。
  郑州23中副校长王海军首先致欢迎词,对与会专家、领导及兄弟学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十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前一阶段的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安排与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汇报。与会专家对每个课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科学、精准的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同时也针对十五个课题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中期报告的研究范式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远明作总结发言。他认为,研究共同体的各个课题选题立意高,契合教育改革的前沿理念,紧扣各个学校的校情文化;研究过程扎实,阶段成果丰富,形成了行之有效的行动策略。他希望大家在下一阶段进一步深化研究,全面提炼研究成果,同时,加强对研究成果推进情况的评价,检测研究成果的实施成效。

  研究出思路,分享出智慧。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课题组成员梳理了目前研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要重点进行的工作。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在郑州市教科所“引领主流,驱动发展”的理念指引下,郑州教育科研将带动学校教育品质的快速提升。

图/文: 郑州23中 袁丽娜/何源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