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逸心”线上劳动课开播啦!郑州34中开展线上劳动教育课程

2022年05月10日 16:08 新闻中心 已有7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以劳逸心”线上劳动教育课开启

郑州34中“以劳逸心”线上劳动教育课开启

2.双手巧妆美容“家”--同学们整理收纳与美化家居环境劳动中

双手巧妆美容“家”,同学们整理收纳与美化家居环境劳动中。

3.“烹”燃心动秀厨艺---同学们在母亲节当天为家人做一日三餐

“烹”燃心动秀厨艺,同学们在母亲节当天为家人做一日三餐。

4.家电保养我能行---同学们拆卸、清洗、安装空调滤网

家电保养我能行,同学们拆卸、清洗、安装空调滤网。

疫情带来了超长版的五一劳动节假期,为了能让学生们提升日常生活劳动能力,促进家庭和谐亲子关系,同时通过劳动调适心态、增强自信,5月10日,郑州34中特别开展了《“以劳逸心”线上劳动教育课》。

课程内容结合新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首先对学生解读了初中阶段需具备的劳动素养、所需要学习的劳动课程内容,并对初中学段的九大任务群的劳动任务进行阐述。同学们表示,刷新了自己对劳动的认知,意识到了自己劳动能力急需提升。

随后,根据初中阶段要完成的日常生活劳动中的“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器具使用与维护”,郑州34中进行了分期的劳动任务发布,鼓励学生们通过钉钉校本作业的方式提交,并将在线下复课后评选“劳动小达人”。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劳动能力,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

郑州34中坚持劳动教育,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通过多元平台和载体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特别关注通过劳动课程实施劳动教育,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图/文: 郑州34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