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12日 09:59 已有7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片2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加强宣传

图片3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利用LED显示屏进行宣传教育

图片4

家校联合进行宣传教育

3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教育

图片5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防震应急演练前安全员培训

微信截图_20220511170214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应急演练中

1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2

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全国防灾减灾日” 暨“防灾减灾宣传周“到来之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课活动,向学生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以提高师生应对灾害的意识;同时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根据演练方案,突出“避险”和“疏散”两个核心环节,有效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避险逃生能力;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全向学生和家长发送“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共建家校安全防护网。
  该校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活动为平台,提高了师生减灾防灾意识;以体验为载体,提升了师生应急逃生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该校后续还要以排查为保障,落实风险防范责任,把安全工作重心前移,定期对防汛、校舍、消防、交通等安全设施开展集中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联动为路径,凝聚安全教育合力,通过家校联合,共建家校安全防护网,形成防灾减灾的强大合力,共同做好校园的防灾减灾工作,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图/文: 国防科技 时栋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