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背景下,我市开展小学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11:38 已有12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管城回族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主持本次活动

管城回族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主持本次线上活动

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李小楠老师课例展示

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李小楠老师课例展示

郑州航空港区教研员李琼老师点评

郑州航空港区教研员李琼老师点评

图片1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杨珍珍老师课例展示

郑州市惠济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李宋佳老师点评

郑州市惠济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李宋佳老师点评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阳光实验小学郭丹丹老师课例展示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阳光实验小学郭丹丹老师课例展示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点评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点评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2022年5月12日上午,“双减”背景下郑州市小学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展示系列活动最后一场如约而至,郑州市全体小学英语教师齐聚云端,共同观摩学习。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主持。

本场活动展示了三节“双减”背景下的精彩课例。首先,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李小楠老师展示课例《I have a pen pal》,李老师英语素养扎实,教学方法得当,课堂调控能力强,她用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充分调动了课堂气氛。教师巧妙的问题设计,课堂中小组合作和自主学习的有效结合,促进了学习目标的高效达成。航空港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李琼从单元内容分析与教学过程实施两方面对课例进行分析点评,她表示本节课能够将读与写真正结合起来,体现了英语课程的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性。

郑州市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杨珍珍老师展示课例《How do you feel》,杨珍珍将故事逐步提炼成思维导图的板书,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复现与补充,有效促进学生思维品质培养与知识体系的建构。惠济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李宋佳基于课例进行点评。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阳光实验小学郭丹丹老师进行课例展示《Ways to go to school》。从郭丹丹课堂中的语言、动作、神情中,从学生的课堂表现中,能感受到教师眼中对学生的关注,心里对学生的爱。教师在课程任务实施中,更加注重学生的自然生成,真正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管城回族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在点评中分享了课例从教学目标、教学任务设计、作业设计等方面的转变与调整。

活动最后,管城回族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进行活动总结。她向三场课堂展示活动中为大家带来精彩课例的九位老师表示感谢,九节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英语课堂给大家带来收获与思考。接下来,她也建议大家在新课标颁布的关键时刻,能够结合课例与新课标理念进行思考与分析,加深对小学英语课堂的理解。

“双减”背景下郑州市小学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展示系列活动落下帷幕,但郑州小学英语教育工作者学习、探索的精神与行动一直在路上。在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的引领下,郑州市全体小学英语教师将稳步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落实“双减”政策中,以课堂为抓手,不断提质增效,真正促进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