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料有味,郑州45中数学学科节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23日 16:37 已有74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猜谜大赛1

猜谜大赛

师生同猜谜

师生同猜谜

谜语王

谜语王

趣味数学之汉诺塔

趣味数学之汉诺塔

师生同台竞技数字华容道

师生同台竞技数字华容道

手抄报之我与数学老师的故事

手抄报之我与数学老师的故事

学生观看古代数学文化

学生观看古代数学文化

学科节竞赛4

学科节竞赛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5月23日清晨,阳光明媚的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校园里欢声笑语不断,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首届数学学科节活颁奖盛典。

为丰富学生的数学学习生活,激发学习兴趣,在学校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数学组全体老师团结协作,精心设计筹备,全体学生积极热情参与本次数学学科节活动。

在本次数学狂欢节中,利用校宣传栏的展板和海报分别展示了灿烂的中国古代数学著作和成就,中外数学家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成就。通过宣传,让学生们见识了博大精深的古今中外数学知识和文化,激发他们对数学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与此同时,全校24个班全体学生制作了精彩纷呈的数学手抄报,不仅展示了章节知识思维导图,数学方法总结等学科知识,还讲述了“我和数学的故事”“我和数学老师的故事”等趣事。通过学生自制手抄报,不仅梳理了数学知识,而且能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培养良好的计算习惯,提升创新思维意识,结合现阶段学情,本次学科节分年级进行数学竞赛,七年级的“计”高一筹,神机妙“算”,八年级的一“式”高下,九年级的千挑万“选”,“填”出精彩,通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紧张比拼和全体数学教师的悉心测评,一大批数学计算能力过硬的学生脱颖而出。此次活动既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又促进了学生“正确、迅速、灵活、合理”的进行计算,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

此外,学科节活动中,全体数学组教师集思广益,收集了100条谜底是初中数学名词的谜语,与众不同的猜谜大赛,吸引了全校师生的注意,激发了学生的兴趣,纷纷参与其中。汉诺塔、数字华容道、魔方、数独等趣味数学活动,更是让同学们乐不思蜀,不仅互相pk,更有师生同台竞技。益智数学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学的趣味性,更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

有趣,有料,有味,这是本次数学学科节活动学生给予的评价。在本次活动中,郑州市第45中学子纷纷“享数学魅力,展个人精彩”,他们沉浸在数学的趣味的同时,锻炼数学思维,期待他们由数学学科走向其他学科,将知识贯穿到生活中去!

图/文: 郑州45中 张译云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