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闯关+高考祝福 郑州18中举行“第二届心理游园会”

2022年05月27日 15:09 已有7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场地布置

活动场地布置

挑战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

挑战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

游戏挑战的精彩瞬间

游戏挑战的精彩瞬间

流浪瓶制作

流浪瓶制作

本届手抄报比赛的优秀作品展出

本届手抄报比赛的优秀作品展出

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合影

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合影

“5.25”谐音即为“我爱我”。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提醒广大师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郑州18中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于5月25日下午开展了”第二届心理游园会”活动。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游园会错峰进行。

本次心理游园会活动由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统筹安排,心理社团及各班的心理委员在学校两名心理教师的指导下共同组成志愿者队伍,作为本次游园会的工作人员。

本次活动共设置签到区、展示区、挑战区和活动体验区四个区域。展示区还特别展出了常见的心理效应、手抄报比赛的优秀作品和心愿传递板。本次游园会设置了高考祝福模块,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通过心愿板为高三学长学姐送上了高考祝福,也让高三学生为学弟学妹写下了谆谆嘱托和殷殷希望。

17:00,第一批学生率先到达操场。在签到后领取游戏通关卡,穿过展示区到达挑战区。挑战区共设置了看字读颜色、游泳的乒乓球、手脚并用、翻数字、心想事成和趣味竞答6个游戏关卡。每挑战一项游戏即可获得对应的心形贴纸。集齐10枚即可兑换获得体验区的手工制作材料,体会艺术创作带来的放松与愉悦。

“看字读颜色”游戏要求在30秒内读出海报中文字的颜色。对于左右脑的开发和注意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只见在“手脚”游戏中,参与挑战的同学们严阵以待,跃跃欲试,一声哨响,他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在“心想事成”游戏中,同学们通过套圈获得“丝丝甜蜜送给你”“阵阵凉风送凉意”“笔笔传情千万里”对应的棒棒糖、手摇扇和笔筒。每个挑战区排期了长龙,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心理游戏带给自己的愉悦和放松。

同时,会场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精美的小贺卡,让同学们在“5.25”这个暖心的节日中为自己写下三行情书。随风飘扬的贺卡也为他们的青葱岁月留下了美好的印记。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作为志愿者的全书洁同学说,本届活动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放松机会,设置合理,趣味性很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作为志愿者虽然非常累,但是很开心,希望每年的心理游园会都能够如期举行。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说:“本届活动是在当前社会和学校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关注的形势下开展的,这既是上级的要求,又是学生的需求。今年是我们学校举行的第二届游园会,我们还将继续完善和提升活动品质,更好的服务于学生需求。”

图/文: 郑州18中 郑平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