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而志,乐享青春 郑州三中开展十四岁集体生日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14:40 已有8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召开主题班会

郑州三中开展十四岁集体生日主题活动

查保翔校长寄语

校长查保翔寄语

分享蛋糕

分享蛋糕

今天的“寿星”们

今天的“寿星”们

带领同学们宣誓

带领同学们宣誓

集体宣誓

集体宣誓

阅读父母信件

阅读父母信件

       十四岁,如诗如歌的年纪,从懵懂走向明朗,从童年走向青春。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懂得十四岁的真正含义,珍惜青春年华,迈好青春第一步。5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三中学举行了以“十四而志,乐享青春”为主题的八年级十四岁集体生日,宣告着同学们告别稚嫩童年,正式跨入青少年行列。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5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三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在教室举办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郑州市第三中学校长查保翔为全体同学录制14岁集体生日祝福,表达了对同学们十四岁生日的期许与祝福。查保翔对同学们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塑造良好人格;三是要有责任与担当;四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五是家国情怀,要铭记脑海。家长代表也录制了视频,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

       14岁,除了成长,更应该学会感恩。在接受了校领导与家长的祝福后,班主任老师以十四岁集体生日为主题,召开一场成长与感恩教育班会课。班主任老师通过播放班级相册视频,结合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事例,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成长、感恩、责任、担当”这些词语蕴含的意义。同学们也收到了来自于父母的亲笔信和礼物。看到信上真挚的话语,感受到父母对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与爱意,同学们在这场青春的生日会上,更读懂了感恩二字。最后,孩子们在热烈的氛围中、在爱的包围下,进行集体宣誓,分享了美味的蛋糕,十四岁集体生日在欢笑与感动中圆满结束。

       郑州市第三中学每年坚持举办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德育活动以文润心,以德化人的教育作用,得到了家长、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活动,强化了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理想教育以及生命教育,让学生真正明白成长的真谛,不负青春,不负时光。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