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迎“八五”普法工作视察

2023年05月17日 16: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视察组查看学校普法教育活动展板

视察组查看学校普法教育活动展板

视察组走进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室

视察组走进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室

金水区人大党组成员、杨旗主任对学校法治校园建设和依法治校工作给予指导

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旗对学校法治校园建设工作给予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和“八五”普法规划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法治工作水平,5月17日上午,金水区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30余人,到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进行“八五”普法工作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进学校法治宣传墙、普法活动展区、普法教育专栏、禁毒宣传教育室、心理教育辅导室等区域,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依法治校落实情况、普法教育成果、校园法治品牌建设等工作汇报,对学校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科学规范的依法治校管理、特色鲜明的法治校园文化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进一步落实法治校园建设和推进依法治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视察组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不断丰富普法教育的内容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于普法教育实践之中;要将普法教育润物无声地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将法治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在潜移默化中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精准化、科学化,筑牢青少年法治意识、法治观念;要充分发挥社会、学校、家庭协同育人机制,全力营造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继续秉持依法治校理念,坚持以法育人和立德树人同向同行,常抓不懈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法治校园,让法治文化成为校园亮丽的名片。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代丽英 张玉 班冬梅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