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色!郑州九中位列新一轮全省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2023年05月19日 13: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九中获批新一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郑州九中获批新一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2学校所获科技类荣誉(部分)

学校所获科技类荣誉(部分)

3创客空间建设

创客空间建设

7新工科特色活动

新工科特色活动

4 360创新课程

 360创新课程

5与高校合作课程

与高校合作课程

6高校优质生源基地

高校优质生源基地

8丰富的研学活动

丰富的研学活动

9走进高校校园

走进高校校园

10提前了解相关专业

提前了解相关专业

11现场匹配人生导师

现场匹配人生导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名单的通知》,郑州九中因“新工科”领域的多年实践,被评为科技特色类示范校。

       多年来,郑州市第九中学以“新工科”为方向,以“360创新班”为抓手,致力于强化学生科学探究意识,培养学生科学探究能力,培育学生科学探究精神,在科技型高中建设过程中凝聚形成了“理工见长,人文涵养”的育人目标。多年的科技创新实践,学校在课程、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十佳现代学校”“首批全国智慧教育实验校”“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河南省创新教育实验试点学校”“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实验试点学校”“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河南省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学校”“河南省数字校园标杆校”“河南省人工智能示范校”等称号,已经连续十八年被评为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2022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河南省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校”,数学学科获“首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二级学科基地称号。以信息科技课程整合应用为核心的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成果《新工科背景下普通高中工程技术教育的实践探索》已在教育部官网公示拟授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郑州市第九中学将以这次新一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为契机,聚焦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新需求,贯彻“双新”教育理念,积极践行科学育人观,继续以学校科技特色为核心,探索和实践“双新”理念下的课堂变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图/文: 郑州9中 刘海山 许文超 汪焰 李哲慧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